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各國民情風俗

越南簡介

 

 越南原名西貢(Saigon),境內至少有54個少數民族,如拉德、嘉萊、巴納、巴登、芒…等族,華人也不少(佔全人口15%)。越南是農業國,農業人口佔60%,居民多以單車、摩托車代步,再重的貨物也用單車、機車載,因而形成越南的一大特殊景觀。

越南位於中南半島東側,越南總面積為329,600平方公里,人口約8,600萬人,海岸線長達3,260公里,與海南島及南海諸島遙遙相望,是通往東南亞地區的重要門戶。

越南經濟因長年戰爭,工業設施、公路、橋樑均遭嚴重破壞,統一後遭外國經濟封鎖,且因內部經濟政策錯誤,造成經濟發展停滯、農業減產、通貨膨脹劇增,致今日的越南仍然貧窮落後。自1986年實施經濟改革後,近年來自國際的援助及大量外資開始紛紛湧入,逐漸擺脫困境,經濟開始發展。

氣候
越南屬於熱帶季風氣候,越南南部的年平均溫度是攝氏27℃,北部年平均溫度是21℃,河內與台北溫度相近。

時間
比台灣晚1小時。

語言
越南語

教育程度
普遍學歷為高中。

飲食
似台灣,味道較清淡。

管理優點
願意學中文,且學習能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