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各國民情風俗

印尼簡介

 

印尼有一億八千多萬人口,是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國家。這些人民來自不同的種族,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宗教信仰和語言。

印尼綿延5,000公里長的國土中,以蘇門達臘、爪哇、加里曼丹、蘇拉威西、伊利安加亞五大島嶼陸塊為主,全國約有300多個不同族群,方言則有365種以上。19世紀末於東爪哇出土的50萬年前「爪哇人」頭顱,是亞洲考古事紀的重大發現,而印尼各地保留的傳統文化,更是人類的重要寶藏。 

印尼的藝術發展,也使得各種族的古老傳統得以交相流傳。例如充滿各地色彩的音樂,優美的印尼舞蹈、精緻的蠟染、奇麗的繪畫風格以及各種傑出的雕刻作品等。然而印尼雖有著這許多相異的文化和習俗,但人民之間卻有其共同點,他們都十分以自己的國家、宗教和和歷史為榮。這些相異及相同點則巧妙的形成今日印尼這個多樣文化的國家。

氣候
印尼屬熱帶雨林型氣候,高溫溼熱,常年如夏,分為乾季、雨季。平均溫度在21-33℃之間。

時間
比台灣晚1小時。

語言
印語,少數華語(華人)

教育程度
普遍學歷為國中

飲食
氣味浪漫的南洋香料和熱辣的胡椒是印尼美食的基本調味。
不吃豬肉。

管理優點
華籍的華語溝通能力好,說客家話及福建話。
生活單純,工作認真。

管理缺點
華籍之工人容易受台灣人影響,本籍人個性較為保守。

人格特性
1. 篤信回教,會有固定朝拜之行為。
2. 服從性高,不愛計較,易於管理。
3. 自尊心高,宜以良性溝通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