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最新消息

「阿妮不吃豬肉」 外勞訪視即時通

 

新聞資訊~103018-「阿妮不吃豬肉」 外勞訪視即時通

公告日期:2014-02-24 

「阿妮不吃豬肉」 外勞訪視即時通 
2014年02月19日16:45     
台中市勞工局率先全台推出「外籍勞工訪視即時通訊」服務,提供外籍勞工於查察人員訪視時透過平板電腦和語言諮詢人員即時對話,查察人員也可於訪視現場轉知雇主外籍勞工的訴求,去年實施以來有效破除雙方語言障礙,促進勞資關係和諧。 
  
勞工局長賴淑惠說,新入境外籍勞工多因語言不通或不熟悉法規而與雇主發生爭議申訴情況,但因勞工局查察人員僅有36位、語言諮詢人員12位,且資金有限,於是設法結合科技創新提供「外籍勞工訪視即時通訊」服務,讓外籍勞工運用平板電腦與諮詢人員線上即時通訊,有效協助外籍勞工與雇主溝通,平均每月約有60次訪視時使用此服務。 
  
賴局長舉例表示,曾有一名印尼籍家庭看護工阿妮因為篤信回教,不想吃雇主阿嬤盛的豬油拌飯,因此每次吃飯都始終不動碗筷,讓阿嬤誤會且一度不想聘用,但經過勞工局查察人員訪視後立即透過平板電腦讓阿妮即時與印尼語諮詢人員連線,阿嬤才知道阿妮的宗教信仰並不再強迫她吃豬油拌飯和一起「拜天公」祈福。 
  
勞工局表示,截至102年度12月底,全市共有6萬7,274位外籍勞工,人數高居全臺第3,又102年度共受理2萬6,677件外國人入國通報案件,希望提供更先進的服務使外籍勞工儘早融入工作職場。(黃任膺/台中報導)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103.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