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最新消息

開放低薪白領外勞來台政策 恐將再度推動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即將接任閣揆,在上任前,要求各部會政策必須繼續推動,包括爭議相當大的鬆綁外籍白領留台政策,今天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上限級距提高,因為是既定政策,他們會持續推動,至於白領外勞留台跟評點制,會加強跟各界的溝通,再依據共識推動。 
孫立群說,白領外勞留台跟評點制,會加強跟各界的溝通,再依據共識推動。 
勞動部鬆綁薪資門檻限制,放寬外籍人士進入台灣工作的限制,相當於「開放低薪白領外勞」,因此,台灣許多青年都擔心會造成薪資下降以及勞動市場惡化,該法案才在22日擋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天孫立群說,民眾對於白領勞工留台和評點制有意見,所以會加強跟各界的溝通,再依據共識推動。 
對於勞動部暫緩的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上限級距,由4萬3900元調高到4萬5800元,孫立群說,因為這原本是既定政策,因此決定持續推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10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