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最新消息

外勞有IS?勞動部:別太擔心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坦承犯下比利時機場爆炸慘案,外傳印尼官方曾警告,IS可能鎖定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印尼,以外勞身分潛入台灣等國。但勞動部認為,目前都僅止於傳聞,且聘僱過程層層審核,應該不至於構成威脅。 
台灣外籍勞動者發展協會(GWO)翻譯印尼國營安塔拉通訊社外電報導,印尼外勞發展署署長瓦希德(Nusron Wahid)早在一月份就警告IS可能煽動印尼外勞,呼籲中東及東亞國家注意,前幾天又對外說,部分激進派份子透過外勞身分滲透到東亞國家,包括台灣、韓國、日本、香港都列入警戒範圍,最近已發現有兩名在韓國的印尼外勞參與IS組織,在香港發現少數印尼移工身上配戴象徵IS的裝飾品,台灣也在觀察名單中。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表示,我國聘用外勞時都會要求提供「良民證」,證明在當地無犯罪紀錄,且外館核發簽證時都會一一面談、查訪,過濾可疑身分,此外,到了台灣,也有雇主、地方主管機關和仲介業者分別負責生活管理、查訪,層層管控。 
劉佳鈞說,這種恐怖威脅不能輕忽,但目前國內引進外勞已經過幾道程序過濾,應該不用過度恐慌。 

資訊來源:自由時報10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