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最新消息

外勞入台 按捺3次指紋查驗

 

 外傳印尼官方示警,有些印尼勞工受到激進組織所影響。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昨(二十四)表示,外勞來台工作總共需要按捺三次指紋,每次作業都可比對個人身分資料,檢查過程相當嚴謹,不過,他強調,外勞來台是為了工作,政府必須保障外勞的工作權、勞工權益。 
第一次按捺指紋是在外館查驗外勞身分的時候,第二次按捺指紋是在外勞從機場入境的時候,第三次按捺指紋是在外勞向移民署辦理居留證的時候。蔡孟良指出,外勞來台工作還要備有當地良民證,這項證件代表過去沒有任何非法、犯罪等記錄。 
此外,移民署專勤隊也會查察外勞身分,專勤隊屬於國安單位之一,專門查察外籍勞工是否違反入出國及移民相關法規。 
副署長蔡孟良指出,目前尚未接獲印尼外館通知,也沒有收到相關公文,但是如果移民署有任何需要,勞動部絕對全力配合提供相關資料。另外,勞動部還會向雇主、外勞進行宣導,以便維護個人合法權益。如果外勞出現異常舉動或行為,雇主可以撥打一九五五諮詢專線,但是雇主或仲介業者不能隨便假借名義進行解約、解雇外勞。一九五五諮詢專線主要提供外勞、雇主、仲介業者及社會大眾相關諮詢、申訴服務。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10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