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最新消息

外勞免費健檢診療 台北火車站下午首診

 

為關懷外籍勞工身心健康,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與慈濟人醫會、聯合醫院於今日下午在台北火車站西1門至北3門的站內空間,舉辦今年首場的「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活動,免費提供健康檢查及各科診療服務。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副處長陳昆鴻表示,外勞常因平日忙於工作或語言隔閡,視醫院看病為畏途。為此,該處每年與聯合醫院共同提供「外籍勞工健康關懷」服務,今年共計舉辦5場,除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外,尚有眼科、皮膚科、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婦科及身心醫學科等免費診療項目,以及衛教宣導、免費理髮及健康諮詢等服務。 
陳昆鴻說,今年首場於今日下午13:00至16:30在台北火車站西1門至北3門的站內空間舉辦。現場除了有醫師及護理人員,也安排通曉菲律賓語、越南語、印尼語及泰語的服務人員,並提供外勞法令及衛生防治文宣等資料,供外勞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