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最新消息

外勞仲介最新評鑑結果出爐 347家業者獲A級

 

 勞動部今天公告2015年外勞仲介公司評鑑結果,1255家業者中,獲A級(90分以上)共347家,占27.65%;B級(70分至未滿90分)826家,占65.82%;C級(未滿70分)82家,占6.53%。 
評鑑成績可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查詢。除提供雇主做為選擇外勞仲介公司的參考,並做為勞動部採取獎優汰劣的依據。 
勞動部表示,目前雇主聘僱外勞大多透過外勞仲介公司引進,外勞仲介公司服務品質好壞及是否具備足夠的專業能力,與雇主權益息息相關;雇主如能委託服務品質優良且具備專業能力的外勞仲介公司,將有助減輕雇主的管理及照顧責任負擔,並有利勞雇和諧關係的建立。 
勞動部建議,民眾可依自身需求,按照下列方式選擇委任合適的外勞仲介公司: 
一、上網查詢: 
至勞動力發展署網站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評鑑結果查詢系統(http://emp.wda.gov.tw/Index.aspx?Year=104),依縣市、外勞類別(家庭類、事業類)及外勞仲介公司的評鑑成績等級選擇;可再一步查詢,公司歷年成績、是否有足夠人員、有無違法紀錄。 
二、親自詢問: 
可再親自洽詢屬意的外勞仲介公司,詢問可引進外勞的國別、有無充足人選、申辦速度、可來台工作時間、雙語翻譯人員、外勞來台後續服務、異常事件處理機制、是否能及時有效處理突發事件及聘僱外勞應注意事項。 
三、比較服務: 
可多方比較其他外勞仲介公司的服務項目及收費標準。 
四、檢視合約: 
簽約前要留意服務事項是否符合需求,及收費、退費機制是否合理;如不符需求,可另外與仲介訂定附約。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10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