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相關

現在位置:HOME>最新消息

用網路參加外勞聘僱講習 別忘記這個

 

 勞動部今天表示,常有民眾用手機參加「網路講習」,卻未於講習後用電腦使用自然人憑證認證,或代講習人員將個人資料誤植於雇主欄位等情形,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以免影響聘僱權益。 

為了讓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或家庭幫傭的雇主有充分的家庭與心理準備,瞭解家庭未來將面對的狀況、相關法令規定及可運用的政府資源,從7月1日起,雇主必須參加1小時的聘前講習。 

勞動部今天說,從7月1日起至9月底,已經有1萬3000名雇主完訓。不過有許多民眾再利用手機參加「網路講習」後,忘記再用電腦使用自然人憑證認證,或代講習人員將個人資料誤植於雇主欄位等情形。 

勞動部指出,民眾第1次於電腦上使用自然人憑證參與網路講習時,應依出現的安裝元件提示執行安裝程序,如果遇到元件安裝問題可至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查詢相關資訊。 

如果以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進行網路講習後,需再備妥自然人憑證,使用內建或外接讀卡機的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至網站進行認證,才算完成網路講習程序。 

勞動部提醒,當民眾完成網路講習後,將取得1組完訓證明序號,若遺忘該組序號,可隨時至雇主聘前講習資訊網站的「完訓憑證查詢」專區查詢,若需將憑證印出留存,則須備妥雇主或代講習人員的自然人憑證至查詢專區列印。 

資料來源:中央社105.10.13